您的位置:>上古世纪>热点推荐>

背景小说人物介绍:奥兰杰弗

 

梅里萨拉·里博拉 吉恩·艾博奈特 奥兰薇雅
 奥兰杰弗 以 诺
琪普洛莎·戴伊尔

  奥兰杰弗

  Aranzeb

  称谓:高尚的隐者、伟大的魔法师、祭祀之丘的盟约者。

  即使在审美各异的其他种族眼中,艾诺亚王国也是个美丽得如同人间乐园的地方。王国由众多氏族组成,奥兰杰弗便出生于其中的阿尔(Ar)氏族。

  他的父亲伊伦马尔是一位精灵魔法师。在精灵社会中,魔法师能够轻易成为元老院的议员,与普通议员相比,他们在元老院里具有更大的发言权。每个氏族都会尽可能多地派出族人竞选议员,以氏族的力量来控制元老院。特别是在氏族关系日渐紧张的当下,不仅是魔法师,连具有魔法师血统的人也倍受关注,奥兰杰弗便是其中之一。

  但比起争权夺势,伊伦马尔更加向往着氏族间能够和平共处。对于那些为氏族权力争夺议员名额,从而执意将孩子培养成魔法师的人,伊伦马尔总是充满了不屑。他并没有要求自己的孩子们一定要走上这条道路,而是让他们按照喜好自由成长。

  在这种宽松的教育环境下,年幼的奥兰杰弗开始了独自的旅行。他去过众多的森林、山峦与湖泊,足迹远至大海,甚至还深入一些神秘洞窟中探险。就算是在陌生的地方迷路了,他也随遇而安地在原地进行休息、祈愿与冥想,往往一觉醒来之后,道路就会神奇地出现在他眼前。年幼的奥兰杰弗那时并不知道,这样的力量便是魔法的一种。

  一次,奥兰杰弗在一片鲜少有精灵会涉足的阴森的森林中迷路,

  于是他又如同往常一样停下休息。此时,树丛间出现了一位少女,她用爱慕的眼神看着在落叶上熟睡的奥兰杰弗,然后小心翼翼地走过去碰了碰他的腿。

  于是,少女便进入到奥兰杰弗的梦中。二人牵着手在森林里游玩,最后来到一个洞窟前。洞窟中走出一位长须老者,由于外貌呈老年状态的精灵十分罕见,奥兰杰弗不由得愣住。老者走到他身边执起他的手说道:"谢谢你赶来救我,但为时已晚。接过我的法杖吧,孩子。"

  这时,睡梦中的奥兰杰弗突然惊醒。正如以往一样,道路在他面前出现了。他站起来沿着这条路走过去,路上的风景都十分熟悉。道路的尽头出现了与梦中一样的洞窟,奥兰杰弗便在此停住了犹豫的脚步。

  一个人从洞窟中走了出来,但并非梦中的老者,而是一个青年精灵。那位精灵没有像梦中的老者那样对他说些仿佛知晓万事的话,而是惊讶地询问道:"你是怎样来到这里的?"

  不知道自己身上发生了什么,奥兰杰弗有些语无伦次地将经历告诉了青年。青年思考了一下后,朝洞窟中喊了一声"尼奈儿",奥兰杰弗惊讶地发现,随即走出的那位少女,便正是自己的梦中人。

  "你梦中见到的少女就是她吗?"

  见奥兰杰弗点头,青年又向称为尼奈儿的少女问道:"你使用了梦之力?"少女犹豫着,但最终还是承认了。青年严肃地责备少女不该对陌生人随意使用魔法,然后替少女向奥兰杰弗道了歉。不过奥兰杰弗却并没有为此生气,反倒对此事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可是,叔叔您在梦中是老人的模样,还对我说了些奇怪的话。这些也是尼奈儿编造的梦吗?"

  奥兰杰弗将梦中听到的话告诉了青年,青年的脸色也变得严肃起来,然后习惯性地慢慢将那句话复述了一遍。随后他对奥兰杰弗说:

  "孩子,我是爱尔(Er)氏族的亚历山大。我的侄女尼奈儿拥有特殊的梦之力。她的力量能够触发人们的潜意识,但那并非她所编造的梦境,而是深藏于你潜意识中的未来。梦中那句话是一个预言,但我也不知道它究竟意味着什么。唯一一点可以肯定的是,直到我年老为止都将与你有着特殊的因缘。"

  从那之后,亚历山大便开始指导奥兰杰弗魔法。虽然还是青年模样,不过早在数百年前,亚历山大就已成为艾诺亚最强的魔法师,如今由于他的隐遁避世,使爱尔氏族在元老院的权力受到极大的削弱。

  不过奥兰杰弗并不知晓此事,只是按亚历山大的吩咐避人耳目地

  来到这个洞窟中学习魔法。失去双亲并从小在森林中长大的尼奈儿很快就喜欢上了奥兰杰弗,对于奥兰杰弗来说,这位少女也与魔法一起,成为了他生命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当二人决定结婚时,亚历山大这才知道他们的感情并非孩童之间的幼稚玩笑。对于寿命漫长的精灵而言,二十几岁的年纪还只是不懂世事的小孩。不过只要身体发育成熟,要结婚也并非不可能,更何况,亚历山大也想将奥兰杰弗留在身边。

  于是亚历山大带着两个孩子找到伊伦马尔,并将孩子们想要结婚的事告诉了他。遁世已久的伟大魔法师亚历山大的出现本就令伊伦马尔大为意外,当听说年纪尚幼的孩子们想要结婚时,更是震惊不已。

  拥有魔法能力的人不得与其他氏族通婚,这是艾诺亚氏族中一条不成文的规定。但伊伦马尔向来对这些守旧的规矩十分反感,与亚历山大商谈并得到奥兰杰弗必需隐藏魔法能力的承诺后,他便同意了两个孩子的婚事。

  就这样,奥兰杰弗和尼奈儿成为了艾诺亚王国年纪最小的夫妇,他们的婚姻看在其他精灵眼里,只是一场奇异而怪诞的孩子间的游戏。虽然建造了属于两个人的房子,但比起安逸的生活,他们更喜欢在田野中牵手漫步,或者采下芦花相互嬉戏玩闹。二人也并没有如夫妇一样生下孩子,当被邻居们问起时,奥兰杰弗的母亲安里佩便像是

  听到笑话似地说:"他们自己还是小孩子呢,怎么可能会生孩子?"

  但出乎人们意料的是,数十年后,未满百岁的年轻夫妇便生下了一个女儿。他们给女儿取名为奥拉妮,组成了一家三口全都未成年的奇怪、却又异常温馨的家庭。

  同一时期,亚历山大开始正式招收魔法学徒,并将他们夫妇二人作为自己的首席弟子。奥兰杰弗的魔法能力随之暴露,使得他和尼奈儿的婚姻成为氏族间严重的问题。为了避免阿尔氏族和爱尔氏族的矛盾,二人公开在众人面前宣布成立新的氏族——阿拉尼。

  此事在艾诺亚王国引起了巨大的争议,但对于年轻大胆的奥兰杰弗和尼奈儿来说,既不害怕可能会遭到的反对,也不羡慕那些安宁的普通家庭。只要三个人快乐和睦地在一起,任何地方都能成为他们的乐园。

  幸福生活转眼便过去了数百年,他们一家三口时常如同朋友一般在森林中漫步,寻找着奥兰杰弗幼年时曾找到的奇异道路。其实那是一条普通人无法看见的遍布整个森林的魔法洪流,继承了父亲魔法能力的奥拉妮也能够看见。每当她找到魔法洪流的走向,奥兰杰弗便教给她如何利用魔法洪流增强自己的能力。在父亲的指导下,奥拉妮的魔法能力飞速进步着,而步入成年期的奥兰杰弗也褪去了曾经的天真,成为一位沉着优雅的魔法师

  当亚历山大邀请奥兰杰弗一家三口与他一同前往世界之都德翡纳时,三人不舍离开这片热爱的森林,于是谢绝了他的好意。这时的奥兰杰弗作为魔法师已开始崭露头角,阿尔氏族非常痛惜失去了一位魔法师,但爱尔氏族却因他带走了尼奈儿一事恨之入骨。

  氏族间的斗争愈演愈烈,虽然在其他氏族的调解下,奥兰杰弗和尼奈儿被当作两个氏族共有的魔法师,但平静的日子终究短暂。一次偶然的情况下,爱尔氏族的年轻人们因尼奈儿一事与奥兰杰弗起了争执,这件小事发展到最后,竟然致使两个爱尔氏族的精灵因此丧命。

  即使并非奥兰杰弗的责任,但因此而自责的奥兰杰弗起誓不再使用自己过于强大的魔法,不过问题并没有得到解决,复仇如暴风雨一般迅速降临至这个温馨的家庭。

  独自在森林中寻找魔法洪流的奥拉妮遭到了绑架,爱尔氏族的年轻人们认为一个族人被抢走,便理所当然该再抢一个回来。他们强迫奥拉妮与爱尔氏族的一名男子举行了婚礼,当奥兰杰弗闻迅赶来时却为时已晚,只看见爱尔氏族的人们带着恶意的笑脸。

  愤怒的奥兰杰弗打破誓言,使用魔法力量夺回女儿,并对那名与奥拉妮举行婚礼的男子进行了控诉。然而那名男子却拥有王室血统,权势使事实在法庭上完全扭曲。奥兰杰弗反倒因抢走新娘而成为被告,法庭指控他侮辱了那名男子,还逼迫他将新娘还给那位合法的"丈夫"。

  奥兰杰弗自然不会同意年幼女儿的婚事,但有自己的早婚作为先例,奥拉妮的个人意志就此被法庭驳回。即使费尽无数心血也不能摆脱这个荒谬的判决,于是奥拉妮找到了一个极端而又无奈的方法来向所有人证实自己的意志——在某个黎明,年幼的奥拉妮割喉自杀了。

  奥拉妮的死亡让奥兰杰弗摆脱了法庭的不公判决,但对于悲恸万分的奥兰杰弗和尼奈儿来说,这一切都不再重要了。尼奈儿彻底脱离了爱尔氏族,与奥兰杰弗一起在森林中为奥拉妮搭起了祭奠灵魂的窝棚。他们不再与外人往来,相互支撑着作伴,在悲伤而又难耐的漫长时光里忠实地守护着只有两个人的阿拉尼氏族。

  在精灵漫长的一生中一般会生育两三个小孩,但数百年过去,奥兰杰弗和尼奈儿却再也没有生下孩子。即使他们还有很长的时间在一起,但二人都因此无比悲伤。

  对奥兰杰弗与尼奈尔的遭遇感到痛惜,阿尔氏族中的一位亲戚在生下女儿后,便请二人成为了这个孩子的义父母。二人高兴地接受,并为女孩取名为奥兰薇雅。奥兰杰弗与尼奈儿将女孩视如己出,在心中将之视为与奥拉妮同样重要的存在。

  然而要因此填补失去奥拉妮后心灵的空缺却并不容易。奥拉妮死后,尼奈儿的行为日渐变得异常。白天的尼奈儿依然如同往日,但到了夜里,她的行为却变得奇怪。她时而起身抱着木块温柔抚摸,时而

  勒往自己的脖子直至窒息,时而将过去临产时的衣物拿出来摆放好,然后像是等待孩子出生一般静静地坐着。她还会无理地埋怨奥兰杰弗抢走了自己心爱的女儿,甚至扇他耳光。每当这个时候,奥兰杰弗一直紧紧地拥抱着她直至平静,但尼奈儿的异常他却从未对人提起。

  那是一个漫长而艰难的百年,尼奈儿开始频繁地在森林中独自徘徊。奥兰杰弗小心地跟在她身后,有时她会开心地对他露出微笑,但有时也会哭泣着说只想一个人待着。每次散步回来后,尼奈儿的心情都会有所好转,于是对她的独自外出,奥兰杰弗也并没有阻挡。

  某日,在森林里失魂落魄徘徊着的尼奈儿无意中踩到毒蛇并被咬伤。她并没有在毒牙下挣扎,也没有发出任何求救信号,被偶然路过的人们发现时,她已经奄奄一息了。奥兰杰弗赶到后第一眼看见的,是她那因毒液而完全变成黑色的脚,但尼奈儿却像事不关己一般,只是紧紧抱着怀里的一截木桩。

  那是在去年的暴风中折断的杜松树的树桩,树桩上长满了金色的苔藓,就如同奥拉妮那头闪烁的金发。

  因毒液而陷入昏迷的尼奈儿没有看清守在她身边的奥兰杰弗,连同他那悔恨的泪水与哭诉也再无法传达入她的耳中。她最后的话语留给了怀中的树桩:哦,亲爱的奥拉妮,我可爱的孩子,妈妈永远与你在一起。

  在那悲伤的一日后,奥兰杰弗彻底成为了没有灵魂的空壳。他不眠不休地徘徊在曾经与尼奈儿一同走过的森林里,也不断地寻找着奥拉妮曾找到的魔法洪流。过于沉重的悲伤使所有精灵都认为他会就这样死去,但数月之后,奥兰杰弗依然活着。精灵中开始流传出奥兰杰弗受到了森林妖精庇佑的说法,甚至认为是死去的尼奈儿和奥拉妮的灵魂在照看着他。

  第二年,当亚历山大回到艾诺亚时,奥兰杰弗依然沉浸在悲痛之中。不忍看着爱徒就此憔悴下去,亚历山大强行将他带到了德翡纳。直到尼奈儿死去后的第三个残冬,奥兰杰弗才重新振作起来。

  亚历山大还依稀记得他寻回自我的那个时刻,当亚历山大找到在德翡纳近郊森林中徘徊的奥兰杰弗时,他突然扬起清醒的眼睛,紧紧抓住亚历山大说道:

  "我死之后,阿拉尼氏族就会消失了。所以我要永远地活下去。"

[编辑:阿常]
相关新闻:
上古世纪星之碎片材料收集 海底火山探险
外媒评E3最值得期待的五大网游 上古上榜
上一篇:背景小说人物介绍:奥兰薇雅 下一篇:背景小说人物介绍:以诺 Inoch
更多>>

最新页游开服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