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上古世纪>综合攻略>

上古世纪攻略:生活技能装备制作技巧

  七、生活技能

  上古世纪几乎所有的东西都可以由玩家自己做。服装,武器,家具,药水,食物......做这些物品时,又需要各种制作材料,包括染料等,也是玩家自己生产。新手玩家往往认为:自力更生,多快好省,从原材料的种植、采集,到半成品、成品的制作,一手包办。这其实是严重错误的。

  熟练度越高,生产活动消耗的劳动力越低,花费的时间越少,出良品率也越高。你只允许有5个生活技能熟练度超过1万点,所以你不可能面面俱到,什么都自己搞定。必须认真规划你的生活技能,选哪5个冲级。

  怎么考虑选哪五个生活技能呢?

  以法系职业为例,用双手杖,穿板甲,装备自制情况:

  双手杖,要大量木材,要木工熟练度提高良品率。要伐木+木工。考虑到伐木熟练度的价值较低(因为没有良品率一说),我们可以放弃,从市场采购。

  板甲,要大量铁矿,要制甲熟练度。要采矿+制甲。采矿熟练度高了,可以减少劳动力消耗,减少时间消耗以外,还提高出高级矿的几率,价值高。

  如果再自己做首饰。要海产养殖+工艺。考虑到海产养殖熟练度的价值较低(没有良品率一说),我们可以放弃,从市场采购。

  最后再来个赚钱的生活技能:钓鱼。肯定比挤奶来钱多得多,当然,可能会被打劫,风险也大得多。

  于是木工+采矿+制甲+工艺+钓鱼。齐了!

  我会考虑先升采矿。采到石头做房子,铁矿做板甲。这个在前期需求量是很大的。

  然后制甲。因为它与我的采矿配套得最好。

  然后钓鱼吧。有钱是万能的,没钱是万万不能的。

  然后木工,最后工艺。用采矿得到的宝石,再加工艺熟练度,可以制作鱼竿鱼钩,与钓鱼能配合得起来。这样,五个生活技能相互呼应,配合得当。

  八、装备制作与颜色控制策略

  上古世纪的装备来源主要是:任务给的,副本出的,原大陆掉的,玩家自制的。

  任务给的,一般在升级过程中用用,勉强能用。

  副本出的装备,主要是马装有用,玩家做不了,另外能出首饰,45级副本,还能出一套属性相当不错的板甲,其它的基本上没有太大价值。因为一般玩家都是冲到50级才下副本。这时,副本的装备属性及等级,均已不能满足实际使用需要了。

  原大陆掉的装备,基本上都带特殊属性。有的玩家不自制装备,而选择穿一身原大陆装,就是冲着其多样化的特殊属性。但这都不是正宗玩法。

  玩家自制终极装备,与生活技能挂钩,让整个上古世纪的各大系统有机结合到一起,是这个游戏的特点。下面,我们着重讨论玩家自制装备问题。

  上古世纪的装备,依等级,套装属性和颜**分好坏。法师如果穿板甲,那么50-3的板甲一套,带体力智力套装属性,红色,是极品。如何做呢?

  以铠甲为例。先必须做一件20级的铠甲,然后用材料依次升成24,30,34,40,44,50-1,50-2,50-3。

  其中,20~40级,都会成功。在升级的过程中,颜色有一定几率上升,从白到绿到蓝到紫到橙到红,且只升不降。

  到了40级后,升44,有很大几率会掉属性。即原来的3项基本属性变成2项了,这件装备就到头了。不能再升级了。如果没掉,可以再升50-1,又没掉,升50-2,还没掉,可以升50-3。

  颜色控制策略:

  装备升级越到后面,所需要的材料越昂贵。如何尽可能升到高等高色的装备?这就需要一定的颜色控制策略。不然,就算你人品爆发,把一件白色装备升成50-3但还是白色的,也意义不大。

  我的颜色控制策略:

  20级做出来装备,必须是绿色。白色的都卖给NPC。

  20升24,必须升成蓝色。还是绿色的,卖给NPC。

  然后24升30,34,40。如果40级还是蓝色,别卖给NPC,在拍卖行,能卖不错的价格。40级你继续往下冲的装备,必须是紫色。

  40到44,50-1,50-2,50-3,看人品吧。如果真能到50-3,紫色也行啊。

  按以上的颜色控制策略,一件50-3的双手杖,要3万多金。如果靠劳动力开钱袋子(打怪时得到的),要一年多才能做得出来。所以,必须有其它办法,那就是跑商。

[编辑:白饭]
相关新闻:
上古世纪攻略:滑翔翼的准确落点技巧
上古世纪攻略:谈阵营天赋职业技能连招
上古世纪生活技能攻略:树木种植技巧
上古世纪副职业攻略:新手挖矿技巧浅析
上古世纪攻略:星之矿的开采地点和方法
上古世纪攻略:圣职测试给新手的建议
上一篇:上古世纪攻略:滑翔翼的准确落点技巧 下一篇:上古世纪攻略:赚钱跑商和大型团战心得
更多>>

最新页游开服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