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上古世纪>综合攻略>

上古世纪攻略:谈阵营天赋职业技能连招

  Flamingo的所有文章均为我的原创,我带着明确的测试目的,在韩服玩了半年多,住城堡开跑车骑豹子,该有的不该有的都有了,做得出做不出的都尝试了。这篇文章给新人玩家,让大家少走弯路。等我完成全文,你们对上古世纪的了解,尤其其中的精微之处 ,与一个玩了半年的韩服玩家就毫无二致了。

  这篇文章,将毫不藏私地揭示我半年了解到的,上古世纪的所有秘密。不论敌友,都欢迎你们从我这文章中汲取养份。只有你们更强大了,我们之间的战争才更有意思!

  一个玩家的战斗力不仅仅在于你对游戏了解多少,更在于你居于一个什么样的团队,这个团队有什么样的纪律性和随之而来什么样的战斗力,这是看攻略所不可能学到的东西。

  一、选哪个阵营

  西大陆阵营:人类,精灵

  东大陆阵营:兽灵,哈里兰

  种族天赋的特色效果几可忽略不计。所以,不要浪费时间去仔细琢磨,在你们希望加入的阵营,选择你们喜欢的人物就好。

  个人感觉东大陆的兽灵MM,有着一双灵动的大眼睛,十分可爱,快速移动时化身为豹子,很敏捷。这个见仁见智了。

  这里只着重提出,种族坐骑特色差异较大。其中东大陆哈里兰的坐骑,有隐身技能,还能让玩家向前闪现18米,在一定情况下有特殊功用。

  二、选什么天赋

  上古世纪,有10种天赋可供选择,每个玩家最多可以选择3种。刚进游戏,只能选一个天赋,随着等级的上升,天赋逐步开放,10级你就可以选择三个天赋了,这个游戏设定是很慷慨的。

  如果你认为自己天赋选错了,换天赋也很简单:付出1金即可把既有的某个天赋换成另一个天赋。既有天赋的等级会保留,以后还可以换回来,原来的等级不变。而新换上来的天赋,原来是多少级就是多少级。一个全新的天赋,起步是10级。所以,不要长时间纠结选什么天赋,事先找一个天赋模拟器,先想好准备用哪三个天赋即可。显然,经常换天赋是不利的。天赋等级越高,则技能等级也越高,技能效果更好。

  选哪三个天赋?这个只能你根据自己的游戏喜好决定,我无法提供意见。我这里只提供你们一个参考:如果你喜欢刷怪,刷荣誉点等,推荐元素、死亡、生命,后面章节我给出实用的技能加点。我韩服的雷霆冲刺(豹子)、潜艇、跑车都是荣誉点换的。玩韩服的中国远征军,做出跑车的较罕见:你们看有几个中国人做出自己的跑车视频就知道了。

  韩服已经形成趋势的是,第三个天赋选生命,能加血。这对于玩家角色的生存能力和连续作战能力,有着举足轻重的效果。

  注意:天赋等级的上升,是同时进行的,与你选择天赋数量多少无关。即,你选一种天赋,你游戏中获得的经验可以升10%的话,你选三种天赋,你游戏中获得的经验,三种天赋都同时升10%。不会分流。所以,能选择第二天赋时,马上选。能选择第三天赋时,也马上选上。

  三、座骑

  随着任务进程,很快你会接到种族特色座骑任务。座骑在放出来的状态下,才能从打怪获得经验并升级,且不会分流玩家获得的经验。所以打怪时,千万不要担心座骑死了而不敢放出来。如果你实在担心座骑死亡,把座骑放出来,定位在边上一个安全的地方不动就行了。

  种族座骑的速度都非常慢,大家尽早用游戏中得到的诺伊之泪,换眼泪马,这个座骑将用较长时间。然后刷荣誉换豹子吧,雷霆冲刺的速度,说它快如闪电,丝毫也不过份。

  座骑的升级不仅可以通过打怪,也可以通过跑圈或原大陆刷宠物经验丹。幻想岛有专门的跑场,用硬币卡住左或右方向键,然后让座骑自动跑就行了。我的座骑是刷原大陆宠物经验丹喂起来的,一个经验丹涨5000点经验。

  四、关于技能的选择与连招

  上古世纪有多达10个天赋,每个天赋又有很多主动与被动技能。与其它很多游戏的技能相互独立不同的是,上古的技能很多是相互关联的,有“连锁”的概念。即某项技能如果在其它技能或打击效果之后发动,会产生一些特定效果,或增加攻击力。

  到50级,在三个天赋中,你总共最多只能选择23个主动与被动技能。该如何选择呢?

  三个原则:1、连招搭配。2、瞬发优先。3、实用考量。

  这样说很虚是吧?我们就以前面刷怪三天赋:元素、死亡、生命中的元素天赋为例:

  火球术:满级时,一个火球术的施法时间是1.7秒。不符合瞬发优先的第二原则。尽管它在目标受”冰冻”,或”着火”情况下,有连锁攻击加成;或目标在“精神震击”状态下,能将攻击伤害的20%转化为魔法值,符合第一原则。但1.7秒的施法时间,且是单攻,对于刷怪没有任何意义,又违反了实用考量的第三原则。显然属于被舍弃的天赋。

  请新人玩家注意,火球术前期还是要点的,不然你低等级时,打怪升级用啥啊?前期打怪,你一寒冰术,两火球术(与冰连锁,相互也连锁),怪到你身边就已经残血了,几个暗影飞刃就解决了。后期不用了再洗掉。洗天赋的技能是很便宜的,这个天赋如果你学了8个技能,洗一次就是80银,以此类推。

  寒冰术:理由同火球术,不选。(同上,练级阶段有用。)

  魔法盾:吸收1126的伤害,提高1000点防御力,且提高感知范围。因为是战前使用的技能,不存在需要瞬发问题,同时完全符合实用考量的第三原则。刷怪这个不加你加什么?必选。

  闪电术:理由同火球术,不选。即使练级阶段,用做起手式都不好使。

  冰封领域:瞬发,有连锁攻击加成,能把部分怪定身一段时间。同时符合三原则,必选。

  流星火雨:施法时间2秒,持续施法技能,攻击力强大,群攻。对于冰冻状态的怪有连锁攻击加成,实用。符合第一和第三原则。它甚至比死亡的最后一项技能:雪魄地狱,具有更好的攻击效果。刷怪必选。

  霜冻之径:施法时间2.5秒。怪追着你,冻得东一个西一个的,你如何群怪?三项原则全部不符合。不选。

  魔法阵:瞬发,在脚下形成加强攻击力的小圆圈阵,只要在阵内,攻击力增强。如果刷怪,符合所有三原则,必选;如果杀人,显然不符合实用性原则,你跟人PK会站桩打么?不选。这里提醒新人朋友,绝大多数模拟器上说魔法阵的施法时间2秒是错误的。它是瞬发的。

  闪电风暴:同冰霜领域,同时符合三原则,必选。

  火之壁障:同冰霜领域,同时符合三原则,必选。

  烈空星陨:施法时间高达5秒,远程群攻,不符合第二原则。但在一定的条件下,做起手式不错,符合第三原则。可选。

  在被动天赋里,魔法之怒和血统必选。其它加蓝上限,加射程,减耗蓝,性价比低,不选。其中减耗蓝和死亡第三个被动技能死灵契约相比,效果差远了。

  技能的选择,与所打的怪的分布及密度,单刷还是团刷,队友有无配合天赋等很多因素有关系。如果怪分布紧密,能连续群怪,则流星火雨CD时间长了点,不够用,雪魄地狱要点上。如果团刷,就不太可能用裂空星陨做起手式,这技能就可以不点。如果队员里有奶妈,肯定有睿明祝福,你就可以不点......很复杂吗?有一个简单的办法:刷一段时间,看缺什么就点什么,看闲什么就去什么。

[编辑:白饭]
相关新闻:
上古世纪生活技能攻略:树木种植技巧
上古世纪副职业攻略:新手挖矿技巧浅析
上古世纪攻略:星之矿的开采地点和方法
上古世纪攻略:东大陆哈迪尔农场副本
上古世纪攻略:兽灵30级重要任务解析
能奶能抗随意切换 装备积攒改变团队玩法
上一篇:上古世纪生活技能攻略:树木种植技巧 下一篇:上古世纪攻略:滑翔翼的准确落点技巧
更多>>

最新页游开服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