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上古世纪>综合攻略>

上古世纪攻略:生活技能装备制作技巧

  五、稻草人、南瓜头与海底养殖场

  随着生活类任务的进程,很快你就可以做稻草人任务了,然后是南瓜头任务。用诺伊之泪,还能从幻想岛换到养殖场图纸。通过这些,在上古的世界里,你能占有一片小小的区域,在这里面种东西,别人无法采集(除非你开放权限)。这些东西也是无法被攻击的。

  新人朋友常把稻草人,南瓜头和养殖场都弄齐了,缺什么就种什么,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嘛。其实这样做是严重错误的。

  1、尽管你可以自己种植和采集所有的东西,但那是得不偿失的。你要学会利用拍卖行,利用全社会的生产力。因为生活技能熟练度不同,可能你砍一棵树,要15点劳动力,人家砍,只要9点。

  2、超过两个建筑后,每多一样建筑,都将有高额罚税。我的城堡正常情况下是50金一周的税金。但我摆下城堡前,忘了拆原来的房子和海底养殖场,结果有四样建筑(还有一样是南瓜头)。本来在开建前有个确认过程的,我没注意就点确认了。我马上收到一封邮件,让我缴纳下周178金的税金。一看我的包包,发现已经扣了本周的178金。我想,本周的我认了,下周还只收到邮件,得想办法降下来。我把海底养殖场拆了,把旧房子拆了。没用!那下周178金的收税邮件,删不掉,改不了。我甚至问韩国朋友怎么办,他们说:没办法,交吧。于是,下周的税,又交了178金。

  所以,你要把你的建筑数控制在两个为宜,最多三个(有必要三个吗?)

  如果你喜欢陆上种植,那就只放一个南瓜头。稻草人也算是个建筑,可以做成农业生产辅助装置,就不算建筑了。

  如果你喜欢海底养殖,那就只放一个海底养殖场。

  不是可以有两个建筑吗?还有一个呢?房子啊。你要在自己的房子里放床,通过睡觉恢复劳动力,要地方放你的专用私有保管箱,还可能要摆一些高级的制作台。玩上古世纪,你不可能不拥有自己的房子。

  六、房子

  房子最实用的作用:放床睡觉恢复劳动力,放保管箱(你可设置开放权限),放高级制作台,房子周边有安全种植区。当然,你也可以弄些花花草草坛坛罐罐装饰它,甚至在墙上挂幅你现实生活里的结婚照片。

  做房子,要图纸,要材料,要建造位置。

  图纸哪来?用贸易币,到幻想岛换,从15贸易币到1000贸易币的房子都有。越贵的房子,内部空间越大,房子周边的安全种植区也大些。初期性价比最高的是石头房子,50贸易币。有的玩家会在拍卖行里出售他们的图纸,所以你有游戏金币也能买到图纸。一般,贸易币和游戏币的兑换关系是1贸易币=1.5金。

  贸易币哪来?跑商可以领贸易币,有的任务给贸易币,钓鱼得到宝箱开箱子有时出贸易币。

  材料就不解释了,无非就是木石铁之类的。

  建造位置,这个需要说明一下。上古世纪只能在指定区域内建房子。土地是有限的,但玩家是无限的。所以,建房抢位下手要早。按M,在地图中,有象房子侧面的图标,那附近一定范围内可以建房。但要注意,只有在你当前所在地区地图里,会出现这样的图标。你按M,换到其它区域的地图,则不会显示那地区的可建房位置图标。为了抢地盘,先摆个15贸易币的房子也不错,不用材料建起来,只是摆那儿占位置,然后再换成石头房子建起来。

  上面说到,建房子,从而获得一定的安全种植区也是建房的最实用的作用。每个地区都有自己的气候特征:寒带,热带,温带。不同农作物和牲畜,在不同的气候条件下,成长成熟的时间不同。因为土地资源有限,你可能无法选择你想要的地区建房子,但你可以选择种植合适的作物,驯养合适的牲畜。这里因为作物和牲畜种类太多,我无法一一列举,大家现在心里有这个概念,在游戏里尝试一下就知道了。以奶牛为例,在合适的地方,挤一次奶只要间隔7小时,这样一天能挤三次;而一般的地方,要10小时,一天只能挤两次。有一个说法,养奶牛的都是手头有钱的。那是因为养牛的都穷,钱多不多少不少的,啥也做不了,所以只能放在手里零用,显得很有钱的样子。这里,我建议兄弟们都不要养牛。我计算过,养牛的单位劳动力的产出太低了,才2.7银。开钱袋子是4.5银。好了,先打住,离题了,这应该是生活技能章节的内容。

相关资讯:
上古世纪攻略:滑翔翼的准确落点技巧
上古世纪攻略:谈阵营天赋职业技能连招
上古世纪生活技能攻略:树木种植技巧
上古世纪副职业攻略:新手挖矿技巧浅析
上古世纪攻略:星之矿的开采地点和方法
上古世纪攻略:圣职测试给新手的建议
上一篇:上古世纪攻略:滑翔翼的准确落点技巧 下一篇:上古世纪攻略:赚钱跑商和大型团战心得
更多>>

最新页游开服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