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上古世纪>热点推荐>

背景小说人物介绍:梅里萨拉·里博拉

  这时少年插嘴道:"说实话,我多少也帮了些忙吧?"

  "哼,要靠你来救我,那还不如买块豆腐撞死!"

  "是,是,知道了。我才帮不上什么忙呢!"

  梅里萨拉提着花篮藏在门口偷听二人的谈话,看起来角斗士应该是少年的师父。现在并非暗杀的时机,她默默地等待着,思绪却不由自主地被引入了他们的话题中。

  "那牛到底是谁放的?即兴节目?要是出了问题,迈克尔负得起这个责吗?!"

  "看来明天下午的决斗,有人要变成尸体了。"

  "虽然我讨厌这样,不过阻止你的话又要生气了吧?"

  角斗士哼了一声以作回答,一小会儿的停顿后,少年咽了口唾沫试着说:

  "就算没帮到忙,不过我也满努力的吧?就不能给我点奖励吗?"

  "奖励?你还能缺什么东西?"

  "没缺什么东西……那个,陪我去趟水波河吧。"

  "去那干嘛?"

  少年迟疑了一下,然后不作声了。他越是不说话,角斗士的脸色就越不耐烦,刚想问河边是不是有尸体之类刹风景的话,少年便抢白道:"去钓鱼。"

  少年的话顿时让梅里萨拉想起了几乎消失在记忆中的童年时代。水波河边原本有一座自己家的避暑山庄,某一年在夏季来临前,哥哥们忍不住悄悄跑去钓鱼,结果被自己发现了。敌不过梅里萨拉的纠缠,哥哥们只好带着她一块去。那时钓鱼的记忆已经模糊,只记得夕阳落下后,全身浸湿的哥哥们点火取暖不成,便用唯一剩下的干毛毯将自己裹成球背了回去。年幼的梅里萨拉因劳累而很快陷入梦乡,但一路上在睡梦中,都能听见被晚春夜风冻僵的哥哥们咳嗽的声音。

  听到这话,角斗士惊讶地反问:"哈?要我跟你去钓鱼?"

  "……也不是非要钓鱼不可啦……"

  "那你到底要干嘛?"

  "唔……我只是想找个安静的地方待一会儿,但又不喜欢一个人去……"

  "真是的,那种小孩子玩的地方怎么会安静!"

  少年不作声了,眼神却突然飘到了门口。藏在那里的梅里萨拉没料到会对上少年的眼神,那一刻紧张得几乎窒息。

  少年冲她说:"咦,以前没见过你呢。头一次来?大家都知道裴伽不会买花的。"

  梅里萨拉还没来得及回答,身后便有人走来对角斗士说:

  "裴伽先生,迈克尔先生想见你。"

  角斗士站起身跟那人走了,看来是要去讨个说法。被留下的少年失望地皱了皱鼻子,梅里萨拉知道,他正因自己的要求未得到答案而烦恼,苦于如何再找机会将此事向角斗士提起。

  独自陷入烦恼的少年没有在意来到面前的梅里萨拉,整齐的头发因低垂的头而滑落了几根到鼻尖。

  时机来了。梅里萨拉将手伸入花篮抓住藏在花束中的短刀,接下来只需用练习过无数次的动作把刀刺入少年的要害即可。如此一来,少年就去不了水波河,看不到父亲带着孩子在那里玩耍的情景,也不能与角斗士一起钓鱼了。

  就在此时,少年突然抬眼看向梅里萨拉,然后朝花篮伸出手。梅里萨拉因为这个变故而下意识地握紧住短刀,不过少年却只是从花篮中拿了朵花,然后在口袋里掏出枚刻着一只展翅极乐鸟的金币。

  看到金币的一瞬间,梅里萨拉突然被拖进记忆的深渊。热闹的竞技场中传来的呼喊声渐渐在耳中远去,顿时,她仿佛回到了最后见到家人的那天。

  王宫来人传唤了身为大将军的父亲,他一脸焦急地穿好正装。

  母亲再三检查着自己出门要用的行李,吩咐下人多放双鞋子。

  二哥一脸生气的样子,不过在看到自己时,又勉强露出了微笑。

  大哥抚摸着她的头,从口袋里拿出一枚金币让她收好,说:"好好玩去吧。

  黄昏时分,梅里萨拉在夕阳的残辉中向亲人们挥着手,然后随着下人们的簇拥离开了家。原以为第二天便可返回,谁知直到如今也没有再见到那个家。金币早就弄丢了,那时的她还不知道对于一个小女孩来说,这是多大的一笔财富。大哥为什么要给她金币,母亲为什么要吩咐多放双鞋,这些疑问在多年后的现在终于全部理解。

  "怎么不收下?"

  被少年的声音拉回现实,梅里萨拉对上了他的眼睛。竞技场快关门了,或许是同情没有卖出花的少女,即使没有必要,少年也打算买下这朵花。他根本就想不到,在娇艳的花丛下,竟藏着一把将要刺向他的匕首。

  梅里萨拉的手微微发抖,声音干涩地挤出回答:"我没这么多钱找你。"

  "没关系,不用找了。"

  "可是这根本不值一个金币啊!"

  少年皱了下鼻子,又翻了一遍口袋,里面金灿灿的全是金币。他微微一笑,将手中那枚金币放到花篮里。

  "拿着吧,早点回家,好好玩去吧。"

  拍了拍她的肩膀,少年起身跑了出去,但梅里萨拉却僵在原地无法动弹。六年了,这才想起家人们的相貌、大哥的声音和那枚弄丢的金币。少年的话使梅里萨的的思绪一片混乱,直到同伴找到她才回过神来。滑落入花束中的金币正好掉在了短刀上,看起来格外刺眼。

  回到训练所,梅里萨拉将金币缝在了被子的一角,这一次,再也不能弄丢了。见到尤斯蒂努斯后,她因任务失败而向自己的教官道歉,但尤斯蒂努斯却并没有因此而责备她,反而说对于原本只是担任望风任务的梅里萨拉来说,已经尽到了自己的责任。

  随后他犹豫了一下,但还是开了口:"之前你走时就想告诉你,不过担心任务出意外就没跟你说。"听出话中另有深意的梅里萨拉认真地凝视着他的眼睛,但接下来听到的事,却是她此后持续数百年苦恼的根源。

  "那个少年就是你的仇人——埃弗林王子伯利提莫斯,艾瑞缇娜的儿子。"

[编辑:阿常]
相关新闻:
上古世纪星之碎片材料收集 海底火山探险
外媒评E3最值得期待的五大网游 上古上榜
上一篇:看看你的坐骑可不可以成为“天山童姥” 下一篇:背景小说人物介绍:吉恩·艾博奈特
更多>>

最新页游开服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