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上古世纪>新闻动态>

《上古世纪》首测前瞻 五大位面雕琢超真实世界

  已经让中国玩家等了整整两年的《上古世纪》,终于将在5月22日开启国服首测。作为一款第三代网游,《上古世纪》不仅具有诸多创新的游戏理念,更凝聚着一种打造艺术品那般的严谨开发态度。宋在京、金京泰带队的XLGAMES超过300人的开发团队,通过在技术、美术、故事、音乐等环节多年时间的精心打磨,最终雕琢出这款拥有着庞大、真实、自由虚拟世界的游戏,将这个充满着无限可能性的舞台呈现于玩家面前的。

  图片1:《上古世纪》游戏开发现场。

  理念的雕琢:MMORPG是倒映现实的一面镜子

  MMORPG是对现实世界类似程度最高的一种游戏类型,但是前两代MMORPG因为技术和设计理念限制而与生俱来的缺陷,让游戏缺乏那种源自现实生活常识的真实感,玩家在日常生活中习以为常的绝大部分经验是无法在游戏中成立的,比如固化不变、每一天都一样的日升日落,比如不会随着太阳角度变化的阴影,比如遇到障碍物只能绕行不能把挡路的树砍掉,比如无论是怪还是玩家角色都可以穿行而过……

  当前MMORPG中各种各样的不合理现象其实制约了游戏的发展,同时也束缚了游戏的玩法和玩家追求自由的需求,这也是宋在京先生提出第三代网游设计理念的重要原因。但完全拟真并不是宋在京开发《上古世纪》的目的。塑造一个符合现实世界基本规律,让玩家可以充分感受到这是一个空前真实的世界,便已经达到他对第三代网游在真实度这个层面的要求。另一方面,他需要呈现给玩家一个基于现实世界基本规则的超真实世界,让更多现实中无法存在但确实玩家希望拥有的东西呈现到电脑屏幕上。

  图片2:《上古世纪》提供的是一个舞台,做什么事情则由玩家决定。

  传统的MMORPG游戏模式存在着很大的限制性,宋在京先生与金京泰先生乃至整个开发团队,都想做一款高度自由化的世界,让玩家在游戏世界中可以做一些他们真正想做的事情,也想让玩家行为能给游戏环境带来变化。游戏世界的环境可根据时间及气候有不同的变化,在这种超真实的游戏世界里玩家可建造房屋、务农,还可以通过玩家之间的互动改变及创造游戏世界。《上古世纪》是一面倒映现实的镜子,开发团队将现实世界中的点滴以奇幻世界的方式映射到虚拟世界中,以中世纪末期的文艺复兴艺术特征,雕琢出一款可以满足玩家“幻想”的游戏。

  《上古世纪》这款游戏的理念基础是塑造一个开放的舞台,提供真实的世界规则,让玩家在现有的世界上充分依据现实规律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让玩家自由创造、改变游戏世界。除了通过真实的物理碰撞演算来还原现实世界的体验,让玩家可以依据现实经验在游戏中创造、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外,也提供了诸多互动规则上的自由度。比如废弃通过职业确定天赋、技能的模式,而是让玩家选择自己喜欢的天赋、技能反向决定职业,随意搭配出最喜欢的职业天赋。再比如游戏的任务不是固化的,而是参考任务目标,玩家可以完全按照目标完成任务,也可半额和超额完成任务,获得不同的奖励。

  《上古世纪》开发理念视频

  

  对于《上古世纪》的开发人员来说,解除过去MMORPG在系统上的束缚感,让玩家挣脱技术、设计理念的枷锁,可以在游戏中充分发挥自己的创造力,自由自在地享受虚拟生活,是贯穿游戏开发的核心理念。

  图片3:金京泰与开发人员交流开发工作。

相关新闻:
《上古》韩服唯一大型中式建筑诞生记
《上古世纪》弓箭系天鹰游侠刷怪视频
《上古世纪》韩服一区大规模偷树行动
上古世纪亡灵魔导士Vs幽影刺客视频欣赏
上古圣堂骑士单刷哈迪尔副本赚钱攻略
上古世纪漂泊带你看房子 浓情乌托邦
上一篇:《上古世纪》官方外团招募计划火热开启 下一篇:《上古世纪》官方微信正式上线 众多豪礼等你拿
更多>>

最新页游开服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