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上古世纪>资讯动态>

上古宋在京首次访华 现场对话双方高层

  主持人:非常感谢大家参加《上古世纪》腾讯和XLGAMES的联合发布会。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们就大家所关心的问题做相关的阐释。这是《上古世纪》进入中国以来,第一次和主流媒体伙伴们直接的接触。首先我介绍一下今天受访的两位嘉宾,坐在左边是腾讯游戏副总裁程武先生。中华民族向来是礼仪之邦,所以我们要着重介绍一下客人,现在请大家先看一段视频。

  主持人:正像大家所看到那样,这位就是《上古世纪》的制作人、被称作为“韩国网游第一人”的XLGAMES CEO宋在京。我们的发布会现在正式开始。之前我们也和媒体朋友们有过密切沟通。今天发布会的主题是就《上古世纪》在运营、开发以及市场计划的各种范畴内大家想了解的事情,可以直接向两位嘉宾提问,相信大家会得到满意的回答。接下来就请各位媒体朋友提问。

  提问在引进游戏本土化过程当中,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会有一个适应本土化的过程。我们在这个过程当中是否也遇到这样的情况,我们有什么样的解决方案,得到什么样的结果?

  程武:本土化这个过程当中有两点可以提,第一,腾讯已经有非常多的国际合作伙伴在国内也有非常多的成功先例,把国外游戏成功引入中国市场,而且根据中国市场用户的习惯、手感,对游戏的理解和需求做了非常好的调整,过去我们积累了大量的、好的经验,对如何让国外的游戏在本土获得成功,我们还是有非常大的信心的。第二我们和宋在京先生一起,已经沟通了很久。在用户理念和运营理念方面很多我们都是取得了一致。在《上古世纪》前期的沟通,现在的联合开发,包括本地化过程当中,双方的团队都是紧密联系在一起,我们非常尊重宋在京先生游戏开发和创新方面的理念。宋先生和XLGAMES的团队对本土化的能力,本土化的运营理念,包括对中国用户的把握是非常有信心的。最重要的是我们双方相信这个产品的理念和技术开发的能力,同时结合本土的需求去做改动。这些方面我们都做了大量的工作,第一个工作是了解中国用户的需求,我们在游戏的手感和界面上做了很多的调整。第二方面,我们根据中国用户电脑实际的条件和配置,和客户端的大小做了非常好的调整。另外一点,非常好的一点,今天中午我和宋先生一起吃午饭的时候,宋先生也提到,我们相信好的文化元素会超过国界,他非常相信中国五千年的文化,在《上古世纪》当中会越来越多的出现中国本土化的元素和游戏设计在当中。双方共同理念的分享,我觉得在中国来说不是挑战而是更好的机会。

  提问我想请问一下宋先生,宋先生曾经在公开场合表示过说,《上古世纪》是在总结了《魔兽世界》的很多优点之后开发出来的。我想请问一下《上古世纪》相比《魔兽世界》有哪些优势?现在很多人拿《剑灵》和《上古世纪》相比,您是如何看待《剑灵》这款游戏的。

  主持人:这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话题,无论是《魔兽世界》还是《上古世纪》还是《剑灵》,都是非常卓越的的产品。我想请宋在京先生就这三款产品谈一下自己的看法也是非常恰切的。

  宋在京:首先我觉得《魔兽世界》是一款非常优秀的作品,我本人也是《魔兽世界》的粉丝。通过很长时间《魔兽世界》的试玩,我发现虽然《魔兽世界》是一款非常优秀的产品,但是在里面用户的一些玩法,不能给游戏世界带来更多的变化。比如说我组队打副本什么的,我一个月之前打,一个月之后还是在做同样的任务。《上古世纪》不会是以往的玩家按照开发者已经设计好的玩法去玩,而是说玩家通过自己的努力,可以创造自己的世界。《剑灵》虽然他现在还没有上市,但是通过玩测试的版本,也是一款非常优秀的产品。但是以游戏特性来看,《剑灵》和《上古世纪》还是有所区别的。

  主持人:不知道刚刚宋先生的回答是否回答了您的问题。好,那现在进行下一个提问。

  提问:我有一个问题想问一下宋总,宋先生您提出过《上古世纪》是第三代网游,它和以前的游戏相比有什么不同?为什么选择和腾讯公司合作开发《上古世纪》,您个人对《上古世纪》有什么样的期待?

  宋在京:对网游的一些区分,可能每个人都有每个人不同的标准。我本人对网游的标准,首先第一代,可能是最初让玩家接触游戏这样的一个虚拟世界。第二代网游在可视性上进步很多,游戏的系统和功能也进一步完善,更加接近游戏的形态。第二代网游是以开发者创造好内容,玩家按照这个内容去玩。第三代网游,融合了前两代网游的优点,实现了创新的理念和核心的玩法。

  回答您的第二个问题。我们在中国寻找合作伙伴的过程当中,也接触过很多其他的游戏厂商。我觉得腾讯是最优秀的合作团队,腾讯拥有经验丰富的团队和很好的运营理念,而且对《上古世纪》也有很好的诠释,所以决定和腾讯公司合作。

  关于第三个问题,《上古世纪》当中会有很多创新的内容,玩家在《上古世纪》会体验到很多以前在游戏当中无法体验到的全新的经验。

  提问:您刚刚提到说除了腾讯也和国内的其他公司进行了接触,我们接触了哪些公司。您刚刚说腾讯的团队是最优秀的,这个界定的标准是什么?

  宋在京:我们找合作伙伴的时候,跟中国的一些主要的游戏厂商都有过联系,刚刚您提到一些优秀的标准,我有两个答案。第一,腾讯公司已经成功运营了DNF和CF这样的大型的游戏,对这个运营团队我有很大的信任。第二,腾讯公司的文化和管理的文化和XLGAMES也很相似。所以我觉得腾讯公司是一个很有默契的合作伙伴。

相关资讯:
外媒对《上古世纪》新地区的大胆猜想
《上古世纪》汉化中 年底将推出试玩版
腾讯CJ:《上古世纪》全新图集与兽同行
宋在京CGDC演讲 揭开第三代网游神秘面纱
上古世纪家族贸易发展 附贸易路线详解
上古世纪星之碎片材料收集 海底火山探险
上一篇:外媒对《上古世纪》新地区的大胆猜想 下一篇:《上古世纪》在韩被评15禁 玩家期待不减
更多>>

最新页游开服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