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上古世纪>最新爆料>

宋在京CGDC演讲 揭开第三代网游神秘面纱

2011-07-28 11:13作者:叶子猪游戏网来源:叶子猪游戏网 |新手卡|激活码领取
《上古世纪》制作人宋在京先生应ChinaJoy组委会邀请来华,并在“第四届中国游戏开发者大会(CGDC)”上发表演讲。
chinajoy专题 新游试玩 showgirl投票 展会美眉 cosplay 展台周边 厂商专区
点击进入 点击进入 点击进入 点击进入 点击进入 点击进入 点击进入

  腾讯游戏ChinaJoy动态  7月28日,素有“韩国网游第一人”美誉的宋在京应ChinaJoy组委会邀请来华,并在“第四届中国游戏开发者大会(CG(上古世纪精彩CG)DC)”上发表演讲。

  >>>>点击进入叶子猪游戏网腾讯游戏CJ专题报道

  会上,宋在京回顾了MMORPG历史,并就MMORPG未来的发展方向做了分享。尤其引人注目的是,他在演讲中阐述了MMORPG发展的阶段论,这是有史以来第一次有业内权威人士就MMORPG历史做出明确的划分。

宋在京
宋在京

  MMORPG历史是如何划分的?

  宋在京的演讲题目是 《MMORPG的发展和演变》,他认为:“只有了解历史演变,才能更好的创造产业。”在他看来, MMORPG的发展已经和即将经历“初创期”、“发展期”、“成熟期”三个阶段。

  宋在京认为:在“初创期”和“发展期”时,“MMORPG”刚刚诞生,虽然给了玩家充满代入感和体验感的网游乐趣 但产品本身却缺乏充分具体的玩法和引导。他将这一时期的游戏称为“第一代网游”。

  第一代网游以《网络创世纪》和《天堂》为代表,不过虽然他们有着上述“缺乏游戏玩法和引导”的不足,但作为先驱,这一代的产品依然为后续的MMORPG作品提供了模板和雏形,并具有着很高的自由度。

  在“成熟期”,“MMORPG”增强了游戏系统设定的一系列玩法,大大增加了游戏功能,使游戏变成了“游乐场性质”的游戏。对于这一时期的产品,宋在京将其称之为“第二代网游”。

  第二代网游包括《魔兽世界》和《永恒之塔》及同时代游戏。宋在京认为这一代网游在可视性上有很大的进步,游戏的系统和功能也趋于完善。但美中不足是大部分第二代网游都是由开发者制造内容,玩家只能按照事先设定好的规则来体验戏,玩家只能是被动的接受。他将这一代的作品归纳为“游乐场式”的游戏。

上一篇:制作人宋在京称上古世纪将超越永恒之塔 下一篇:《上古世纪》汉化中 年底将推出试玩版

上古世纪概念视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