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上古世纪>综合攻略>

上古世纪曲谱制作:非音乐达人如何编写乐谱

   上古世纪曲谱制作:

  需要材料:鱼油+墨水*5+白纸*10、消耗5点劳动力。

  可以在各大城区或者玩家屋子建设的艺术品加工台子制作,一次出2张,可以编写2个乐谱。有了乐谱我们就可以开始编写了,右键打开乐谱,会弹出编写界面,上方是输入谱子的标题,下方就是敲代码的地方了,根据熟练度在代码栏目里敲入不同的字符来组成音乐(注意:是字符不是200个音,下文会详细描述)

  熟练度:0-10000 200字符

  熟练度:10000-20000 400字符

  熟练度:20000-30000 600字符

  熟练度:30000-40000 800字符

  熟练度:40000+ 1000字符

  熟练度会影响你曲谱写完后表演时是否会走调,一般0熟练度的时候会很尴尬,因为走调率巨高。

  特别提示:吃1万的卷轴,不能影响你编写谱子,只影响你演奏的走调程度。

  进入正题了,曲谱编写的代码是什么呢?

  首先我们要去网上找一张乐谱,找到乐谱后,我们要确立音乐的整体速度。

  T这个字母代表了曲子的整体速度 默认是100速度,就是T100。T32是最慢,T255是最快。那么问题来了:如何控制T的具体数值呢?除了空耳以外,我们还可以在找寻的乐谱上的各种标记,一般会写在左上角,1=XX 这个X就是T的数值,当然也有很多谱子是不写的,不过也有其他的拉丁符号表示:

  1.广板:largo,1=46;

  2.慢板:Lento,1=52;

  3.柔板:adagio,1=56

  4.行板:Andante,1=66

  5.小行板:andantino,1=69;

  6.中板:moderato,1=88;

  7.小快板:allegretto,1=108;

  8.快板:allegro,1=132 ;

  9.急板:presto,1=184

  写好了曲谱的开头,我们就要正式确认曲子的音名了...

  dao,ruai,mi,fa,sao,la,xi在游戏中分表对应 C D E F G A B 简谱里就是 1 2 3 4 5 6 7

  所以我们在代码里会频繁的出现这些字母:A4L8F+GA4F+GAC+DEF+GF+4DEF+4DC+DC+DC+DEF

  还是这段代码,对照个搜索到的五线谱或者简谱,我们就可以看到一个个的蝌蚪或者数字,先找到一个个对应的小节 然后我们可以把相应的音名转换为代码,一个个的输入进游戏内了。

  乐谱不可能只有daorauaimifa对应的音名,因为要演奏,就有了音值,意思就是一个音要弹多长时间,音节是什么,这些加起来,就构成了一个音符,可以演奏出来。

  卡农高潮部分的一小部分演示(大家可以亲自去体验下):

  V127T200>A4L8F+GA4F+GAC+DEF+GF+4DEF+4

  卡农标准的速度是200,这点可以搜索卡农的乐谱发现:V这个字母表示的是曲子的音量,V也是有取值范围的,默认是100,就是一般的大小。因为游戏环境嘈杂,除非部分有需求变音量的曲子 个人推荐都用V127。

[编辑:Heyman]
上一篇:上古世纪天鹰游侠决斗场心得 附天赋装备 下一篇:上古世纪红龙之鳞采集地 红龙首饰用材料
更多>>

最新页游开服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