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上古世纪>玩家动态>

玩家心情:上古世纪之我眼中的真正改变

  2010年的那天,一个充满神奇的游戏视频进入了大家的视线,大家熟识了上古世纪。或许在这之前,有人便了解了上古世纪。或许你是在这个视频之后才了解的上古世纪。不管怎么说,你既然选择的了上古世纪。那么,你就加入了这个大的家庭。在这个家庭里,我们相互熟识,从一群陌生的网友,到现在成了一群朋友

  还记得上古世纪的那句话说:这一次,改变世界!我像很多人听到这句话的第一感觉时:除了震撼,你还会留下什么了?还记得一个叫做改变的视频吗?我想看到这个视频的很多人会发现对于上古的执着是值得的。

  说了这么多,到底何为改变:是时光的改变,陆地植物的改变,城市的改变,还有其他的等等这些内容在我一片文章中提到过。有一句话叫:给我一片土地,我能造就一片森林。这可能便是理想主义者眼中的改变。可是对于玩家来说,一款标榜第三代网游,标榜着改变的游戏。我们最看重的是什么?

  小雨在这里先声明:我的观点仅代表个人观点。

  上古世纪拥有这一个完整的故事背景,《冷杉与鹰》这个完整的故事是支持上古世纪系统的完整的指标之一。上古世纪所做出的改变,就现在我们所能体验的的内容来看,改变的东西实在有点少。什么是改变?所谓改变就是将一件将要发生的事情通过外部的某种行为产生一些偏离正常结果的行为。在上古世纪里,我们通过植物的种植等等,我们确实感受到了这种改变,沙漠变成绿洲。但是就目前而言,这种改变,并没有对游戏的正题故事框架产生什么影响。我所期待的则是一种不仅局限于游戏场景的改变,而是一种对于游戏整体进程的改变。现在的主流游戏都有着一个共同现象,那就是游戏出一个资料片,那么我们就玩一个。游戏厂商出什么,我们就玩什么。相较于上古世纪,则和其他大型网游的差别不大。上古世纪现在凭借的是其强大的画面表现力和完整的故事构架,加上宏大的游戏世界所构成。这一切的一切都组成了现在的上古世纪,多种多样的玩法,120种职业的烘托下。使得上古世纪与之以往的游戏有着一些改变。但是这并不是我眼中的改变。

  我眼中的改变是一种游戏整体进程的改变。还记得爱情公寓2里留下的选择吗?故事的进行发展完全交给了热爱这部电视剧的人。同样的,游戏厂商是否也能够做到这一点呢?

  如果将这种改变移植到游戏里面,是完全能够做到的。相信很多人都应该看过网游小说吧。当大家在感叹游戏主角做到某件事情后,屏幕公屏上出现:因某某玩家获得什么,使得······服务器将于一小时后关闭,两天之后服务器更新新版本·····这在以前我们只能在网游小说里面YY一下。但是,我想我们能不能在上古世纪里实现这些呢?因为玩家的某种作为造成了游戏整体的改变。正如蝴蝶效应一般,远在东大路的某某杀了一只兔子,而在东大路的某某也杀了一只兔子,造成了故事的改变,版本的更新(YY中),这种改变的投入是巨大的,因为游戏厂商将投入巨大的人力和物力去制作各种改变后所需要的新版本。这或许对于游戏厂商来说是一个压力。但是在热情的游戏玩家面前,如果游戏厂商能够做到这一点,那么游戏的人数,我想是无法想象的!游戏进程的改变,在上古世纪这个强大的游戏体系下,使得这些改变为上古世纪的第三代网游概念添砖加瓦,这种改变我才是我眼中的真正的改变。才是一个第三代网游所具有的东西!

  我现在所想的这种改变或许对于某些人来说是一种天方夜谭,或许某些人看后只是淡然一笑。但是,不管怎么说,我只是想我说想,写我所写!我只是想表达我的真实想法。

[编辑:天行]
相关资讯:
上古世纪星之碎片材料收集 海底火山探险
外媒评E3最值得期待的五大网游 上古上榜
上一篇:我的上古世纪我作主 玩家对CBT5的建议 下一篇:玩家分享:精灵妹纸上古世纪一日游
更多>>

最新页游开服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