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上古世纪>综合攻略>

上古世纪乐谱制作指南 MML Player编码器攻略

  看到不少小伙伴都在找有关的乐谱代码,然后想着给乐谱不如告诉大家如何来制作自己喜欢的谱子更实在。毕竟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所以本文就给大家放出教程,叫大家如何制作自己的乐谱。

  首先有必要科普一下,上古世纪中乐谱用的东西叫做MML(Music Macro Language),所谓 Music Macro Language(音乐宏语言)是电脑上所使用表示乐谱的语言之一,它以循序的方式来表示乐谱。下面是一些代码的含义:

  CDEFGAB: 也就是大家都知道音符

  + 为升记号 - 为降记号 比如A+2 升A附点二分音符

  R 为休止符 R1全休止符 最长, R2 R4.......R64 .(没错是一个点)最短

  O 指定八度 后面跟随的数字表示乐器演奏哪个八度

  > < 控制乐谱高八度或低八度, >表示高八度,<反之。

  L 指定音符时值。使用此方式指定如果“A”~“G”或是“R”之后没有接数字的话代表的音符时值为何。常见的默认值为四分音符。如“L4CCCC”表示四个C的四分音符

  V 指定音量大小。后面跟随的数字可指定之后演奏乐器的音量大小,默认100, 最大127

  T 指定乐器的速度。例如“T120”表示以120BPM(beats per minute)来演奏。

  上面说完了最基本的东西,接来下说说音轨,我们以下面的这段简单的代码为例:

  CDEFGAB

  我们把他这样写

  c r4 e r4 g r4 , // 第一行

  r4 d r4 f r4 a //第二行

  虽然写法不一样,但是听起来还基本是一回事。注意上面第一行的逗号,那就是一个音轨结束的标志。我现在来解释下,当第一行运行到C的时候,第二行刚好处于R4。所以你懂得,我们只听到第一行的C, 然后当第二行运行到D的时候,这时候第一行刚好处于R4 。所以我们也只听到第二行发出的D,后面的道理都是和前面一样了。当然我们在游戏里不会这么写,这么写只是为了让大家比较容易理解。

  cr4er4gr4,r4 dr4fr4a ←这是正确的做法

  我觉得是时候祭出神器了,推荐的第一个就是MML Player。

上古世纪MML Player
上古世纪MML Player

  这是一个歪果仁写的开源小软件,如果你电脑上没有.net环境应该是不能运行滴。这个软件不是必需品,但是游戏里面蛋疼的编辑会让你生不如死,所以我一般都会在这外面修改,Ctrl+a(z,y,c,v)这些快捷键都可以使用的。附上下载地址,https://bitbucket.org/openminded/mml/downloads 这是软件界面(度娘上应该能找到汉化版的)我这里就用英文版了。

上古世纪MML Player
上古世纪MML Player

相关资讯:
AGE商会达人锻造师称号任务 附图文心得
AGE荣誉点获取途径攻略 pvp相关物品兑换
AGE畜牧系统详细攻略 轻松赚钱成为土豪
AGE提升乐谱等级心得 大作死分享代码
上一篇:上古世纪蓝盐商会达人锻造师称号任务 附图文心得
更多>>

最新页游开服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