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上古世纪>资讯动态>

上古世纪的亮点和第三代网游的概念之我见

2012-09-07 15:23作者:网络来源:网络 |新手卡|激活码领取
  看过上古官方论坛四平转发圣徒《“深刻”了解上古世纪及第三代网游特点!不看后悔》的帖子之后,我觉得有点失望。因为我在帖子里通篇没看出来作者想强调的三代网游的特点与二代相比有何高明之处?PVP方面,PVE方面和生活方面内容的三者相结合联
1321674910587evpqrbzscu.jpg

  看过上古官方论坛四平转发圣徒《“深刻”了解上古世纪及第三代网游特点!不看后悔》的帖子之后,我觉得有点失望。因为我在帖子里通篇没看出来作者想强调的三代网游的特点与二代相比有何高明之处?PVP方面,PVE方面和生活方面内容的三者相结合联动就是第三代网游?那这个第三代网游也未免太朴实了点,说二代半都有点勉强,丝毫没有一点跨越式变革的意义在里边。若按文章所描述的,那上古世纪也不过如此,比较起成熟的二代网游丝毫没有更多的优势。

  庆幸得是我体验过了几天的上古世纪,能够感受到这个游戏不凡之处,虽然也不满于棒子的某些做法(节哀,我号也给封了……),但对于游戏本身满意度还是比较高的(这里忍不住吐槽下《上古世纪5测中韩国官方的“阳谋”》的作者,上纲上线,你不去搞政治,来玩游戏真是屈才了!);也勉强能对游戏特色说出个子丑寅卯来,区区不才也试着出阐述一点个人对于上古世纪的亮点及第三代网游概念的见解。俺脸皮不厚,不敢自诩为“深刻”,个人浅见而已!要骂就骂棒子为什么不让我多体验点时间

1321674910587y4jxuhdnk9.jpg

  上古世纪做为第三代MMORPG网游真正区别于二代的最大的特点是,玩家的自主性和自由度比二代要高很多,拥有改变世界的力量!从天赋的自由组合,到审判系统,乃至生活方面自主造船造房造城堡植树造林等等内容,无不贯彻着这种让玩家参与,让玩家改变世界的思路。

  试问在WOW(你可以把它视同为二代MMORPG的抗鼎之作)里,你可以洗天赋,但你能从圣骑士转职为死亡骑士么?想转?重练把你哎!费劲心机把奥格瑞玛的萨尔推倒了,第二天它还在那里!除了点成就或者捎带点什么奖励,你啥也改变不了。你能把暴风城夷为平地?大地的裂变可以,玩家可不行!你可以在WOW里边选一个山清水秀的地方盖间小屋么?或者干脆和朋友一道在WOW里边建设一座属于你们自己的城市么?

  在二代MMORPG网游中,森林就是森林,*原就是*原,荒野就是荒野,城市就是城市,英雄就是英雄,国王就是国王——玩家只是一个小角色,小龙套,剧情要你走东,你不能往西,也许有一些比较体贴的存在,会给你多一些选项,但无论如何,他没给你的选项,你是不可以选择的!在二代MMORPG网游里,玩家基本就是配角,主角是NPC,是剧情人物,改变世界的也将是他们。

  而原本二代不能触及不能改变也没有想过改变的规则,在三代里却得到突破了,玩家成为了游戏世界里的主角——森林就是森林?玩家可以就把它砍得一颗不剩,变稀树*原去……荒野就是荒野?如果玩家高兴可以在这里建设成一座繁荣的城市或者无比雄伟的城堡——玩家主导改变世界,而不是NPC或者剧情主导改变世界。什么PVP,PVE,生活内容,那都是细节,是眼光局限而看到的表象,三代与二代最重要的分野是玩家是否拥有改变游戏世界的环境甚至势力格局的能力……(其实WOW也做了类似的探索的,比如巫妖王时代,环境因玩家的剧情进度而有所变化……这一点也从侧面验证了我的观点,三代的趋势必然是玩家可以改变并主导游戏世界)

未命名.jpg

  诚然,上古世纪的世界里,玩家不可能做到100%改变世界,东西大陆有很多景物是不可能被玩家改变或者摧毁——当然这也可以理解,谁也不能保证会不会有无聊蛋疼的老玩家选择把新手村夷为平地做为乐趣——没谁想新人一进入这个世界,发现周图已然是焦土废墟,尸横遍野,连个新手指导任务的NPC都不剩下……(要敢这么设计游戏的哥们绝对是个恶搞的大师!)但上古世纪留给玩家可以改变的世界,也庞大的足够让很多人兴奋了。

  事实上,这游戏在求新求变的同时,也没有剥夺传统MMORPG网游模式乐趣,剧情,副本,坐骑,宠物,海战,攻城,飞行等等等等一应俱全,并且都有丰富的内容扩展,而且难能可贵的是游戏在拟态方面也做足了功夫,并没有在细节上打马虎眼——比如人物在进入战斗之后,会自觉弓腰前行,形象虽不雅观,却合情合理……比如坐骑跑起来之后,用反方向停止的话,有个明显的惯性动作;如果不停坐骑,直接下马,坐骑还会再向前冲出去一段距离……坐上公共马车也不是稳如泰山的,站在边缘遇到拐弯之类的情况,不小心会把你甩下马车的…… 即使一贯重视细节的WOW恐怕也没有做到这么逼真。

  个人认为,上古世纪所力图营造的是一个玩家能够主导的自由广博的世界,许多人都能在里边找到合适自己的游戏方式,也正因为它所营造的世界太大,区区一个礼拜几十个小时的体验,实在不足以概括全貌,还有更多的内容需要大家自己到游戏里去慢慢发掘了。

1321674910587mr6cytrt07.jpg

  

13216749105870ywjplzhvq.jpg

  总而言之,上古世纪,就目前个人所体验到的内容而言,还是蛮值得期待的一款游戏。

[编辑:zhugongxun]
相关资讯:
《上古世纪》兽灵种族悬念剧情视频曝光
拒绝撞脸 上古世纪CBT5脸谱大搜集
拒绝撞脸 上古世纪脸谱大搜集
回忆都是美好的 CBT5我们的脚印
CBT5回顾之二:对汉化内容的意见收集
玩家分享:游戏初期新手练级指引
新版玩家社区火热上线 四大模块全面升级
玩家分享:CBT5最后一天足迹 种下的玫瑰
上一篇:上古世纪记忆花园之5测之旅之后的建议 下一篇:玩家分享:《上古世纪》韩服CBT5测试报告

上古世纪概念视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