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上古世纪>新闻动态>

《上古世纪》开放式设计将写入史册

2011-11-24 16:08作者:互联网来源:互联网 |新手卡|激活码领取
《上古世纪》在游戏市场中有着怎样的意义?第三代网游的理念是否可以开创新的先河呢?

  在媒体报道的2011年腾讯游戏嘉年华(简称:TGC2011)现场中,第三代网游《上古世纪》宣布将在中国市场开启测试,并首次提供国服(上古世纪 国服)试玩(上古世纪试玩视频)体验,其所代表的“第三代网游概念”一时成了当下网游市场热议的焦点。

上古世纪
上古世纪

  那么,《上古世纪》在游戏市场中有着怎样的意义?第三代网游的理念是否可以开创新的先河呢?

  可能对于很多人来说,对第三代网游的了解并不是那么透彻。事实上,第三代网游是相较于第一、二代网游而言。其中第一代网游以《网络创世纪》为首,第二代则以《魔兽世界》和《天堂2》同世代网游为首。而第三代网游则是摆脱前一代、二代网游的内容和玩法模式局限,打造的玩家可以在游戏中创造内容和玩法的一种新游戏模式。

  在当下,第一代网游其实早已淹没在了游戏市场的大潮中。而在区分和针对性上,更趋向于比较接近时代年限的第二代网游。虽然说以《魔兽世界》等第二代网游在游戏市场还在风靡,但是随着时间(上古世纪国服首测时间)的推移该代网游的局限性也逐渐的凸显出来。尤其是在游戏制作上已经都已按照设定的规划好,玩家被动体验游戏中的游戏规则已经有些不耐烦。而在近几年“市场低迷、网游已死、玩家无奈”的媒体传闻也反映了这一点。

  在这次的《上古世纪》的制作过程中,韩国网游第一人、《上古世纪》制作人宋在京曾经提到,他一直在革命,因为只有革命才能适应其恶劣的市场环境。没错,无论是在游戏市场,还是在其他行业、领域,要想生存和发展,就必须要革命。因为当市场发展到一定阶段的时候,必然会有一种新的事物来取而代之,这就是残酷的市场规律,优胜劣汰的生存法则。

  而第三代网游之所以成为这次革命的先锋和主力军,是因为其在本身理念上讲究的开放设计,正是玩家内心的呼声。玩家已经厌烦了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玩家需要主动参与,玩家需要自己创造,需要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荣誉感。而第三代网游,正是用其玩家创造世界的游戏玩法理念满足了玩家这样的荣誉感和刺激感。

  每一场变革都会引发一场新的潮流,第三代网游开放的设计理念在这次的大潮中也势必会引来新一轮是市场大战——开放式设计打造的自由游戏世界,必将写入游戏史册。

[编辑:阿常]
相关新闻:
TCG现场:上古世纪人物选择界面一览
《上古世纪》游戏界面和技能加点预览
寻找梦境 积分换取上古世纪首测激活码
TGC2011:上古世纪永久vip授勋仪式视频
《上古世纪》中文版本首发宣传片
比基尼美女伴左右 上古海盗三妻四妾曝光
探索频道新地图专辑 草原的绳索
重口味产品 上古世纪角色居然能放屁
上一篇:TGC现场:上古世纪人物选择界面一览 下一篇:上古世纪CBT4全解析 多种玩法提高趣味性

上古世纪概念视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