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上古世纪>综合攻略>

离恨天出品:上古娱乐玩家手记の建房篇

2012-06-28 17:16作者:猫小风来源:离恨天公会 |新手卡|激活码领取
一个游戏只是职业玩家和高端玩家的天下么?答案当然是NO。

  很大的玩家其实都是为了享受游戏而存在, 他们或许有些坑,或许有些低端,不过这也是一种超越游戏而存在的存在不是么~

  身为一个老牌娱乐玩家,首先就是要体验游戏本身的特色,以及游戏的高自由度和空间。打杀,喧嚣,交易,装备,金币,副本,冲突神马的对于娱乐玩家来说才是副业,他们真正享受的是游戏的乐趣,而不是多么登峰造极的状态。

  如果说上古世界最吸引我的地方,便是房屋建筑了。试想一下,广袤的游戏之中,有一块属于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农妇山泉有点田,盖房种田娶媳妇……额,跑题了。而身为一个娱乐玩家,很多住房攻略也已经看遍了,不过让小风汇总一下,我们介些娱乐筒子们要想弄个房子该先做点神马呢?

  步骤1:选址

  亲,还在想着建房子么亲,亲没想好房子建在哪里么?先请个得道高僧或者大仙先帮你看看风水哦亲,面朝青山背朝大海么亲?关于选址的问题我们会在进阶之中讨论。不过我们一定会纠结几个问题:

  “我要把房子建在城里或者副本门口,或者比较隐蔽的位置~~~~~”

  亲,不行的哟亲,上古世纪虽然是个自由度很高的游戏,但是每个地图都是有固定的住宅区,并不是所有地方都是可以盖房的,所以到时候难免房满为患……所以,占地才是硬道理。

  以兽族地图为例,我们看下图。

  这个图标便是住宅区图标。

  

  那我们如何占地呢,CBT4中我们发现了两种方法。

  1、通过出生地的稻草人任务,获取一个稻草人。每个出生地都有其相应的稻草人任务,当我们做过那个任务之后,我们就获得了一个稻草人,通过稻草人我们可以占用一块属于自己的地盘,类似于开心农场一样,我们可以在占用的一定半径的圆形地盘上进行种植。

  2、在住宅区打地基。

  亲们可以通过做任务或者购买获得房屋图纸,10级左右便有一个任务可以获得图纸,不过如果你是高富帅白富美之类的话,就可以用金币购买图纸咯。图纸目前分为8G图纸,100G图纸,2500G别墅图纸。

  只要在你选定的位置使用图纸,我们就可以打地基了……不过目前传言是地基可以被敌对阵营的玩家所破坏,具体情况我们在CBT5中试目以待~

  步骤2:收集材料。

  “有图纸就有房子了吗~”

  开玩笑呢亲?

  根据CBT4中的情况来看,基本主要需要的材料是砖捆和木捆。

  上古之中建造房子需要的材料必须打包成捆,每100单位的材料为一捆。如,砖捆就是由100砖块打包而成,砖块主要是通过挖矿获得,木捆则需要的是原木。目前获得原木有两个途径,野外刷新以及玩家种植,定时刷新获取量很少,一般则需要自己种植或者砍伐其他玩家种植的。但是种在稻草人圈地范围内的种植是不会窃取的。

  一般种植木头需要6-18个小时才会成熟,所以获取住房材料会是一个极其漫长的过程,预计需要近一周的时间才会盖出你游戏人生中的第一间房。

 

  原帖地址:http://bbs.yzz.cn/thread-4130328-1-1.html

 

上一篇:官网活动探秘之旅 答案公布[全] 下一篇:古灰解疑:装备、副本以及物品拾取问题

上古世纪概念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