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上古世纪>资讯动态>

告别2011迎接MMORPG巨作《上古世纪》

2011-11-28 10:06作者:互联网来源:互联网 |新手卡|激活码领取
《上古世纪》简直可以说是3D美化版后的《网路创世纪》了。

  当我谈到《网路创世纪》时,有讲到这麼一段,直到今日,还没有任何网路游戏能打造出像《网路创世纪》那样完整的幻想世界,不过这个纪录,很有可能会被《上古世纪》打破。

  单就目前游戏所提供的资讯看来,《上古世纪》简直可以说是3D美化版后的《网路创世纪》了,对於喜好沙盒(SandBox)类游戏的玩家来说,光是听到《上古世纪》所提供的内容就高兴到发抖。

  所谓沙盒(SandBox)类游戏,指的就是像《网路创世纪》一样,没有既定的目标,不像《魔兽世界》帮你设定好了游戏的流程,什麼等级时你该去哪里、该做什麼,游戏内都有规定,沙盒类游戏强调的就是「自由」与「真实」,甚至连城市都由玩家自己一手打造。

  其实《网路创世纪》里的许多内容,多多少少都有被其他游戏复制,像玩家可以盖自己的房子,布置屋内的装潢,这个系统《无尽的任务2》、《神喻之战》、《信长之野望》都有。但真正做到一个「完全开放的世界」的只有《网路创世纪》,其他游戏多半利用「副本」的方式规避掉了一些可能造成的系统负担,或者减少设计时的难度。

  《网路创世纪》能做到这一点,有一个很大的原因在於,它是一个2D游戏,同样的游戏架构套到3D世界来,想要实现这样架空世界的难度至少高过10倍以上。光是拿盖房子这一点来讲,3D全景游戏的地形要如何配合建筑物?这对所有设计者来说可能都是「自找麻烦」,更别提《上古世纪》所发出的雄心壮志,除了《网路创世纪》外,它还想把《天堂》、《魔兽世界》的特色也融入进去,我真的很想问一句:「你疯了吗]

  其实沙盒类游戏,《网路创世纪》虽然是第一,但《上古世纪》却不是第二,早在《上古世纪》之前,就已经有《魔剑》和《DarkFall》两款游戏,一样抱著雄心壮志,企图打造一个无接缝、完全由玩家制订规则、创造内容的游戏,都很遗憾,两款游戏都失败了。《魔剑》失败的原因很简单,在它出生的那个年代,当时的网路环境和硬体设备并不允许一个这麼大的梦想,结果《魔剑》成为了史上最让人失望的作品,草草收场。

[编辑:阿常]
相关资讯:
上古世纪VS剑灵 国内公会玩家的心声
韩服《上古世纪》CBT4创建角色界面曝光
上古世纪首批永久VIP玩家TGC2011受聘
无限创意 上古世纪经典创意沙画视频
《上古世纪》十个PVP战场技能全览
比基尼美女伴左右 上古海盗三妻四妾曝光
探索频道新地图专辑 草原的绳索
重口味产品 上古世纪角色居然能放屁
上一篇:上古世纪VS剑灵 国内公会玩家的心声 下一篇:《上古世纪》史上最贵的手办-图片集

上古世纪概念视频

友情链接: